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
欢迎光临^^你~来~错~地~方~了~...口喜~口喜~~~


10/29/2011

牢子里的夜晚

一个人的露台,是一种孤独,是一种幸福。

一首熟悉的曲子,在那低垂的黑幕里演唱,多少人漠视,多少人聆听,却更多人沉迷。仅有的一首歌谣,哼着过去的快乐,如今的堕落,未来的迷茫,让一个简单晚上,可以配上不同的情调。

眼里看见的画面,静诉着无数的故事,却被栏杆架上了框,像一个牢子,隔开了我与那万千世界的霓虹。也许这是个默许,叫我可以像个旁观,冷视这遍灯海,静静看看这个夜晚。

那是个在灯光下的人影,在我的视角里,他不曾离开那个光影,只是一个人坐着。忘了那店子的名字,有些远,树影背后的牌子,我看不见写上了什么。对这个不归的男人,它会否是刻上了“家”呢?这也许就是一个现代的故事,情节不允许外人知道,都随那杯子口喝进了寂寞的愁肠。

街道上,车子走了一辆接一辆,没有留下的,时间却没在离开,渐渐卧在那路上。划过那路的声音或烦躁或悠闲,是种情绪,细述着彼此赶路的心情,夜归人的辛酸。路,留住的时间叠得更厚,却让一切变得更静,为这地封了嘴。眼前的街道,睡着了。偶尔,一两个蹒跚的步调,惊动了狗儿,几声用力的吠叫,仍不扰这入眠的街道。

风只是自顾自地吹,空气中再也没有阻扰的步调,曲子变得更轻快,怡人。这城市的月亮,少有繁星相伴,孤单的守着这个夜晚,无论多少岁月在改变,她始终等待着下一道晨光。这片夜空很冷清,却比人间喧闹动人。人间歌谣,曲终人散,但这苍穹的曲子,却永远为每一个时代演唱。

夜,是一个篇章的结束,也是一个延续的开始。活在故事里的人,不知道这舞台的安排,却各自完美地演出。每个人都拿着一个剧本,演着被捆绑的人生,就像这牢子里的夜空,每天不停重复着一幕又一幕,也许主角在换,也许都一样。我坐在栏杆内,看着这牢子里的夜晚,却不知月夜亦看我一样。

身旁站了数人,是同居的好友,都争相倚在栏杆嚷着今晚的天空不太一样,我站起了身子,往外一看。百里无云,繁星如画,直叫人惊叹,这晚夜空的确不太一样,回头,原来是我把头伸出了栏杆。

1 条评论:

  1. 考试近在眉睫了还有闲情逸致赏月发文。。
    不一样的夜空,你却没和我分享。。
    我只想问,看了万里星空
    心里有更平静吗?脑袋有更清醒吗?
    考试加油。
    以后若还有非凡的夜,请记得也叫我看看。

    回复删除